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派出所:打好防控打击组合拳 让群众安心过个平安年

http://www.mwnews.cn  2019-02-02 23:31:25      【字号

罗星派出所:打好防控打击组合拳  让群众安心过个平安年

罗星派出所:打好防控打击组合拳  让群众安心过个平安年

罗星派出所:打好防控打击组合拳  让群众安心过个平安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2月1日晚上11时许,家住福怡花园的方绍琼下夜班后,一个人沿着巷道步行回家。冷风嗖嗖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影,只有路灯灯光透过树枝投下的斑驳光影。不过,方绍琼心里没有半点害怕,因为不远处,一辆罗星派出所的治安巡逻车正在路上缓缓行驶,让她感到既温暖又安心。

  “路上到处都是监控,而且随时都有人巡逻,哪怕再晚,走夜路都不心慌。”方绍琼由衷地感叹道。她的这份感叹源于罗星派出所织牢街面巡逻防控这张网,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巡防的结果。

  白天,车来人往,罗星街道一派和谐宁静;晚上,治安巡逻车时来时往,晚归的市民温暖又安心。岁末年初,在罗星街道,街面巡防一呼百应、辖区发案全线下降、群防群治蔚然成风。这一切得益于罗星派出所齐心构筑的治安共防的“安全屏障”。

  罗星派出所辖区39.5平方公里,要让这么大片区域的社会治安秩序井然有序,仅靠派出所自身警力,力量肯定有些薄弱。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呢?罗星派出所大胆创新,在春节来临之际,紧紧围绕“两节”期间社会面稳控等重点工作,联合街道、社区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强基础、重打击、抓防控”系列组合拳,全力为辖区居民构筑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去年以来,罗星派出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将警力压到路面,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工作,110巡逻车做到“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提高本辖区路面街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联合街道巡防力量,加密重点线路巡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积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也是罗星派出所组合拳中重要一环。罗星派出所将防范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联合街道、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排查,对本辖区内疑人、疑车、疑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

  此外,罗星派出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攻坚2019行动,依法快速有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各种治安乱象,深入辖区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和易燃易爆物品,全力维护“两节”安全。

  据统计,2019年元旦以来,罗星派出所共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打击效能显著提高,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