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2-19 23:00:58      【字号

马尾区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2月19日,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明贵组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深入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对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魁岐片棚户区改造快洲安置房等在建项目的起重机械、自动升降机、脚手架 、深基坑等重大危险源进行重点摸底排查。

  “这些都是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施工节点,必须全面排查,力求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患。”张明贵说道。

  这是近日我区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之一。记者了解到,春节结束后,随着工地陆续恢复生产、学校开学在即,“安全警钟”也在持续敲响。2月17日上午,我区组织收看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并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会议 有关精神,结合区情实际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上,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要马上传达贯彻会议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 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分组包片,立即全面开展建筑工程大摸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镇街和 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按照市里分阶段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2月18日下午,我区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部门、街镇采取有效措施,消除 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各部门纷纷响应开展安全排查活动。为保障排查工作顺利开展,马尾镇18个村居相关工 作人员全员出动,形成以马尾镇城建办、安办、农办、综治办为核心的工作小组,全面铺开,大面积进行排查。

  马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龙门村、快安村历史遗留问题,自建房户数较多,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检查“对象”。马尾镇还针对自 建危房、出租民房、四层(含)以上的自建房(含厂房)、旧屋区改造中尚未拆除的民房等安全隐患自建民房排查造册,做到“一房一档”。“希望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将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民房‘一网打尽’,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区城管局则配合街镇行动,出动 约40人次,对违建和违建危房等情况展开拉网式地排查。

  据马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安全大排查工作,各镇街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分头展开全 面排查、落实整改。重点针对自建危房、出租民房、“三合一”房屋,尤其是加盖、临河、临水、临山的自建民房,以及旧屋区改造中尚未拆除的民房,同时加强对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的全面排查。按照市里方案要求,排查鉴定,建档立卡,分门别类,对整治工作加强 督促指导。

  此外,我区还成立了开展自建民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及5个专项督导组,针对 各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按照市里分阶段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排查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