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曾经的一抹军绿 如今的一抹深蓝

——马尾海防大队连续17年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安保

http://www.mwnews.cn  2019-02-20 12:09:19      【字号

曾经的一抹军绿 如今的一抹深蓝

曾经的一抹军绿 如今的一抹深蓝

  本报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黄诗祺 文/图

  “今天17点30分到岗,今晚是任务最重的一晚,大家注意文明执法,有序引导人群文明观灯,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警容警姿。”2月19日,在出发前往“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现场前,马尾区公安局海防大队大队长潘文强对全体参加安保人员要求到。这也是马尾区公安局对所有参加安保民警的统一要求。

  元宵佳节是新年后第一个重要节日,作为群众安全守护者的公安民警没有放松警惕,对于连续十七年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的马尾公安民警来说,不回家过元宵,已是常态。

  2月19日晚,马尾东江滨花灯璀璨,人流如织,今夜的花灯在朦胧的细雨中显得格外闪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今年灯展很有地方特色,我还看到以我们琅岐的海峡青年交流中心为模板做得花灯了。但今年怎么没看到武警小哥哥一起来巡逻保卫了。”来自马尾琅岐镇的游客在赞叹美景的同时也道出了心中疑问。

  其实,在2019年伊始,原公安边防现役部队集体脱下军装,穿上公安警服,他们又以一名公安民警的新姿态参加到了“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中了,在一旁执勤的海防大队民警陈炜昕解答了这名游客的疑问。

  “09年从军校毕业的他,已经连续10年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安保活动了,从身穿军装到身穿警服,从开始的应急处突,到现在的现场疏导救助,变的是工作定位,不变的是一颗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潘文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