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开赛第二天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http://www.mwnews.cn  2019-02-24 21:24:2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缪米米 文/图)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中国举重选手再夺11枚金牌。此外,中国选手破超纪录的“狂潮”依然不减,继首日2人2次打破2项世界纪录后,今天又有2人2次破2项世界纪录。其中,中国选手陈桂明在女子59公斤级挺举比赛中,以136公斤的重量,打破挺举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李大银在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不仅以抓举171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5公斤,获得了男子81公斤级的3枚金牌,而且打破了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陈桂明以136公斤的重量,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李大银勇夺冠,破男子81公斤级世界纪录。

  今天共进行的赛事包括女子55、59公斤、男子73公斤和男子81公斤三个级别的比赛。

  在女子55、5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秋云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1公斤夺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黎雅君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9公斤、总成绩215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亚军。

  中国选手陈桂明在女子59公斤级挺举比赛中,以136公斤的重量,打破挺举133公斤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原挺举世界纪录 133公斤也是由陈桂明保持的。期间,陈桂明第一把举起98公斤,第二把要了102公斤,没有举起来,第三把她再次试举这个重量,结果再次失败,获得抓举的第二名。而在挺举比赛中,她第一把轻松地举起127公斤,第二把又举起132公斤,第三把要了136公斤,她奋力举起了这个重量,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夺得挺举冠军。她的总成绩达到234公斤,夺得总成绩的冠军。

  赛后,陈桂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三把超过原纪录3公斤,主要是对自己比较有自信,比赛中没有过多想打破世界纪录的事,更多想的是怎么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如果100是满分的话,还是给自己打70分,因为在抓举中自己发挥并不好。接下来的目标是进步多一点,可以再一步步往上走。”

  在接下来的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韦胤廷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89公斤、总成绩351公斤夺得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获得男子73公斤级总成绩银牌的是中国福建籍选手袁程飞,在此次比赛中,他以抓举151公斤、挺举188公斤、总成绩339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亚军。

  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大银发挥非常出色,不仅以抓举171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5公斤,获得了男子81公斤级的3枚金牌,而且打破了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此外,中国选手江滨也以155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抓举亚军。

  “满分是10分的话,给自己打7分吧。因为自己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赛后,李大银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廖秋云获女子55公斤级冠军。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韦胤廷包揽男子73公斤级金牌。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福建籍选手袁程飞获男子73公斤级亚军。

中国再夺11金 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

女子55公斤级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