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2-27 08:51: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超18000平方米灯光布景、福州首场公园水幕激光秀、裸眼3D投影技术、抖音许愿神器灯组……2月25日晚,炫酷多彩的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在琅岐红光湖公园闭幕,为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以前从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规模这么大的灯光秀,现在好了,天天来看还觉得不过瘾。”每天晚饭后到红光湖公园走一走,已经成为红光村民陈依伯的日常“功课”。为了满足市民观展需求,主办方在现场共设置了新年迎宾区、主园景灯区、水上舞台区、互动游乐区等四大区域17个灯组,将光文化、水文化、传统文化等元素符号有机融合,并以最潮流、最炫酷的形式呈现,为市民带来一场跌宕起伏、梦幻震撼的光影盛宴。

  作为最大看点的水幕激光秀表演给陈依伯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天空为幕、湖水为台,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扇形“银幕”,由专用放映机将特制的录影带投射在“银幕”上,形成水中观影的独特效果。除了每天两场的水幕激光秀表演,市民还可以通过红光湖的“树木”“步道”等标志性物体,欣赏不同主题的灯光表演,犹如闯进梦幻的迷雾森林,开始奇幻之旅。

  在一个月的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举办期内,琅岐的夜被火树银花打扮得别样美,灯光奇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带动琅岐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仅春节期间,琅岐的游客接待量同比翻两番,突破10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量的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