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3-13 12:02:35      【字号

马尾区开展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马尾区开展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3月13日上午,由区委政法委、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主题为“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的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马尾步行街广场举行。

  现场,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文艺演出吸引群众驻足观看。诗朗诵《扫黑除恶树正气》正在舞台上演出,市民何先生目不转睛,看得津津有味。“这种形式真好,没想到诗歌朗诵还能普及这么多常识。我在工地工作,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小矛盾小纠纷,这些虽然不是黑恶势力,但我也有责任不让矛盾进一步激化。” 何先生说,“‘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以前觉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我很远,看了节目,觉得它就在我们身边,我也要积极参与其中。”

  王奶奶抱着两岁的小孙女,一边看,一边给小孙女“翻译”,“台上的叔叔阿姨在叫我们怎么保护自己,我们回去也把这些讲给爷爷奶奶听。”王奶奶告诉记者,虽然孙女还小,但最近到处都挂着扫黑除恶的横幅,女儿经过时都会好奇地问上面写着什么,“现在很多知识她还不明白,但我们会用讲故事的方式,慢慢告诉她什么是黑恶势力,该怎么保护自己。”

  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50多岁的王美凤高兴地说:“今天早上本来只是来广场上锻炼一下,没想到学到这么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反邪教等相关知识。以前,扫黑除恶对于我来说可能只是一句口号,现在,我已经记住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对象有哪些,也知道发现黑恶线索该如何举报了。”

  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扫黑办)、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文旅局、护路办、罗星街道等20余家部门单位设点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本单位职责和业务,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受理居民投诉,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问题,并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品3000多份,受众人群4000多人,共接受咨询600余人次。

  此外,在3月平安建设宣传月期间,我区各街(镇)、区直各单位单位还将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通过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咨询宣传、公益广告投放、开展入户走访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