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眼”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9-03-12 17:55:39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靖 文/图

“天眼”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建省司法厅出台的《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规定》和《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办法》,将于2019年4月1日开始试行。而为了积极推进社区服刑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省司法厅在我区司法局先行试点,在原有手机定位的基础上为全体在册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腕带,进一步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配套措施。

  3月11日,马尾区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暨全员佩戴电子腕带大会,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规定(试行)》及《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主要内容,宣布马尾区作为福建省的试点单位,所有在矫社区服刑人员一律佩戴电子腕带,并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电子腕带监管和使用规定,当场签订《接受电子腕带监管承诺书》。榕城司法强戒所人员就《承诺书》中的条款进行逐条解释,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务必服从监管,遵守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随后,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人员和榕城司法强戒所戒毒警察共同为社区服刑人员逐一佩戴电子腕带,并在配套的监管安全平台上将84名社区服刑人员全部纳入定位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子腕带监管系统实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区域监控和跟踪管理的可能,便于随时掌握其活动范围及行动轨迹,系统具备对异常情况进行实时警告和应急处置的功能,实现了更为有效的管理和及时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