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3-15 11:58:23      【字号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图 )3月15日,省、市、区港澳台办、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等单位组织了50多名台湾青年代表、在榕青年代表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展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现场,两岸青年植下“友谊之树”,并期许来年枝繁叶茂。

  在植树现场,两岸青年们铲土浇水,或弯腰覆土,或扶正苗木,忙得不亦乐乎。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大四学生邱彬平是台湾桃园人,在得知有这次活动后,他便主动报名过来参加。“以前没有拿过铁楸种树,这是第一次,感觉不错。能够用我们的双手,为福州添绿,很有意义。”邱彬平说道,“希望我们两岸青年的友谊能像种下的树一样,枝繁叶茂。”

  经过一个上午的劳作,志愿者们种下了百余株紫薇花。看着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满足。 “此次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每年海青节举办的时候,都能看到两岸青年共植的‘海峡青年林’。希望我们种下的树,能为福州建设幸福之城添新绿、作贡献。”福州市乐恒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涂佳荣表示,习总书记日前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此次两岸青年一起植树,增进了同胞友谊。“新的一年,我们社工平台也会充分发挥两岸人才之间的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不论是实习、就业、创业,台湾的人才能够来到大陆,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一起共建幸福家园。”

  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黄炬辉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植树活动的有台湾青年、在福州高校学习的学生。今天的活动也预示着海青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举办植树活动有特殊含义,我们特地选了小叶紫薇树种,它每年开花的季节是6月到8月,海青节正好也是在这个时候举办,每年两岸青年都能见证‘友谊之树’茁壮成长。同时,通过植树活动践行两岸一家亲,希望海峡两岸的关系能像树林一样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圆梦。“黄炬辉说道,”这是第一次开展‘海峡青年林’植树活动,以后每一年都会举办,将这个活动继续坚持下去,让两岸青年共为家园造林绿化,让海青交流营地变成绿树连荫、独具生态特色、具有特殊意义的园地。“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