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基金小镇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94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9-04-03 16:10: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从马尾区经开办获悉,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项目对接机制基本形成,截至2019年2月26日,集聚331家私募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861亿元,实际到资388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254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94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67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目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已构建完整的私募基金生态圈。该小镇引进赛伯乐投资集团作为第三方运营机构,负责基金小镇的运营管理,并承担特色产业的培育孵化和专业服务。另外,基金小镇依托自贸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福州大学(自贸区)产融研究中心、基金信息交流中心等“六大平台”,为入驻基金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服务;引进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一批法律服务、会计审计、研究咨询等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相关基金业务服务支撑;与证券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提供集托管清算、杠杆融资、证券拆借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与各大银行建立直通端口,实现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全过程资源整合与对接,不断为金融创新创业注入服务“新活力”。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初步建设金融风险防范机制。据悉,该小镇设立之初,马尾区委、区政府就开始着手探索基金快速发展与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新模式,按照基金类企业的准入要求,严把基金准入管理,加强风险研判,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同时,基金小镇十分注重基金风险的预防管理,与基金企业建立日常化的联系机制,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基金企业前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及时了解掌握基金企业的真实投资方向和投资金额,并配合金融主管部门持续关注未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企业。

  截至目前,基金小镇内已有71家基金企业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此外,基金小镇还积极协同公安、工商、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做好预警处置工作,建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长效机制,促进形成基金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