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警营宣讲传达“两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9-04-09 15:39:41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警营宣讲传达“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警营宣讲传达“两会”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魏明鹏 文/ 图)北京召开“两会”期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就不断接到马尾区公安局民警的微信留言,咨询其关于今年“两会”的最新资讯信息。近日,在马尾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协调下,兰平勇走进基层警营,和马尾区公安局罗星派出所全体民警座谈,为公安民警宣讲传达“两会”精神。

  座谈会上,兰平勇以亲历者的身份全面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盛况,生动描述了两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建言献策的精彩场面,当兰平勇回忆起初见习总书记时的情形,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习总书记非常关心福建的海洋渔业发展情况,问得很细致,当他得知我姓兰时,还关切地问我是不是畲族人。他对福建的情况十分了解,和他谈话非常有亲切感”。当兰平勇代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得“一带一路”倡议时,兰平勇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企业既是“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实际受益者。”大家都说“一带一路”“丫霸”!会上,兰平勇代表还结合本次“两会”精神,对当前新形势下公安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兰平勇代表肯定了罗星派出所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罗星派出所为辖区企业的发展所营造的安定和谐的环境表示感谢。

  会后,罗星派出所民警郭文武感到受益匪浅,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座谈会,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今后我们要从增强公安民警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出发,认真梳理公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尽最大可能为群众提供服务,为辖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辖区环境,真正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一誓言”。

  记者了解到,上世纪90年代,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提出了“海上福州”战略。趁这个东风,兰平勇成立了宏东渔业。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兰平勇又抓住这个大机遇,在西非毛里塔尼亚投资建设包括码头、冷库、加工厂、海水淡化厂等远洋渔业基地,目前,宏东渔业在毛里塔尼亚建成了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境外远洋渔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