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9-04-10 10:58:56      【字号

马尾区举办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培训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江超云 文/图)4月1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办的“2019年马尾区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和处置工作培训班”在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党校举办。

  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区新闻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增强各级各部门对重大突发敏感事件网上舆情的研判处置能力和网络舆情引导能力。

  本次培训班围绕着新闻发言人的语言逻辑素养与创新思维、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的原则与方法、重大突发敏感事件网上舆情的研判处置和网络舆论引导等主题设置课程,邀请了市委党校行政管理部主任、副教授王卉作《公务人员如何应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讲座;福建师大传媒学院副教授吴鼎铭作《如何做好当前网络舆情的研判与引导》讲座;原省新闻办、外宣办、网信办副主任林仙元作《新闻发布会策划和新闻发言人应注意的主要问题》讲座。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对舆情处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网络安全态势的感知发现力、分析研判力、应对处置力。”参加此次培训的马尾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黄浚表示,今后要切实提高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工作的本领和应对舆情的本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努力为马尾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

  培训会为期两天。区委、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区直各部门、单位及各镇(街)党(工)委新闻发言人;各镇(街)宣传委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及各镇(街)舆情信息员;区委宣传部领导及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马尾区举办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培训班

马尾区举办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