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首届‘FIOT’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将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04-11 08:43: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获悉,2019年福州首届“FIOT”杯物联网职业技能大赛将于5月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隆重举办,旨在打造物联网行业应用及技能交流平台,推动建立物联网人才评价体系、人才选拔和流动,从而为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人才与产业链的无缝接轨提供支撑。

  本次大赛以“物联海丝 技促发展”为主题,吸引广大物联网技术人才及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对物联网应用领域的关注,为物联网技术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团队协作的平台,推动物联网技能更高水平应用,共同促进物联网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集群发展。

  活动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福州市马尾区委人才办、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承办;阳光学院、马尾区总工会协办

  本次大赛设立个人赛与团体赛,物联网技术专业应用。个人赛:按照物联网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标准进行。参加个人赛需具备网络配置、服务器配置,嵌入式系统开发与设计等技能。个人赛以上机操作形式进行。

  团体赛:NB-IOT物联网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参加团体赛需具备物联网平台功能代码编写能力,主要包含温湿度数据采集、筒灯亮度控制、烟感数据采集,各应用场景的低功耗设计,COAP协议配置等,着重考察其对实际应用场景和低功耗的编程设计能力。每个参赛团队上限不超过4人。

  赛程安排:4月28日,时间8:30-11:30,地点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州市马尾区湖里路27号二号楼)。5月8日,时间8:30-11:30,地点阳光学院3楼千人图书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卧龙山登龙路99号)

  个人赛,14:00-15:30,地点阳光学院电脑机房(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卧龙山登龙路99号)

  奖项设置:按照参赛人数的20%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照参赛队伍的30%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大赛另设优秀组织奖。对成绩合格且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颁发人社部物联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符合条件的第1名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