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江滨月见草盛放 要赏花的市民需抓紧时间

http://www.mwnews.cn  2019-04-15 18:12:15      【字号

东江滨月见草盛放    要赏花的市民需抓紧时间

东江滨月见草盛放    要赏花的市民需抓紧时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盛开时,像长长的粉红地毯,从木栈道边到马路边,一朵朵迎风盛开的月见草给东江滨公园“燃”起粉红的花海。日前,记者发现,马尾区东江滨公园的一万多平方米的月见草全部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从各方赶来欣赏。

  15日上午,东江滨公园上早已聚集很多“追花使者”,不少人早已开启拍拍拍模式。王女士也是其中一个,她背着单反相机,和两个朋友一起从福州市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东江滨公园。“好美啊!”王女士看到在草坪上盛开交织缠绕的一朵朵小花,不禁端起相机不停地拍摄。与之同行的朋友林女士也赞叹不已:“年后来了三次马尾东江滨公园,这一次终于见到月见草了。”原来,她们是去年在朋友圈得知马尾东江滨公园的月见草盛开了,便马不停蹄从福州赶来,谁知道却错过花季,扑了一场空。今年便便早早做好准备,打算和月见草来一次春天的赴约。

  记者在现场看到,月见草迎风绽放,与周围绿油油的草坪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妙的早春画卷。一阵风吹过,粉红的花瓣在风中轻轻摇曳,似乎和同伴在窃窃私语着什么。

  据介绍,这片月见草已在四月初陆续开花。值得注意的是,花期是从4月到5月,要赏花的市民需抓紧时间,以免错过月见草花季。

东江滨月见草盛放    要赏花的市民需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