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校园 让学生远离“校园贷”

http://www.mwnews.cn  2019-04-15 18:17:49      【字号

扫黑除恶进校园 让学生远离“校园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守护校园净土,4月12日,马尾司法所和马尾区科学技术协会、阳光学院法律系联合组织开展了“远离黑恶势力,共创和谐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校园贷”微电影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留言签名“寄语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在校师生讲解了涉黑涉恶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危害,并有针对性地介绍校园贷、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的现实危害及应对防范知识和技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让更多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是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特别非法‘校园贷’背后往往伴随着暴力讨债、‘裸照’逼债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干扰了学校教学秩序,给学生造成严重危害。此次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全面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铲除校园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