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树新风 家风家训传文明

http://www.mwnews.cn  2019-04-19 10:25:50      【字号

移风易俗树新风 家风家训传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家风家训传文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为进一步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营造幸福和睦、安定团结的家庭和社会环境,4月18日,区妇联、福州二十四中职专、与沿山社区联合举办“移风易俗树新风家风家训传文明”活动,沿山社区居民及福州二十四中学生50余人参加活动。

  “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德,一国兴德”“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活动中,来自福州市第二十四中的学生们一起诵读家风家训名言警句,同时为大家分享了抗日英烈高捷成和曾子等名人的家风故事,并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刘雨璇说:“父亲告诉我要以诚信立人,而他在生活中更是处处践行着诚信,为我做好榜样。会上其他同学分享的故事也十分令我感动,这样的家风家训将成为我们的明灯,照亮我们人生的方向。”

  此外,活动中还进行了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等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