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深入推行殡葬改革 持续严厉打击毁林造墓行为

http://www.mwnews.cn  2019-04-19 10:42:24      【字号

马尾深入推行殡葬改革 持续严厉打击毁林造墓行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今年四月份以来,我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私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奖惩制度、任务目标、整治方法等。

  经过前期摸底排查、登记造册,近日,我区组织开展新建翻新坟墓整治工作。18日上午,琅岐镇镇政府联合马尾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城管局、区森林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对14座新建活人墓、翻新坟墓进行现场拆除。

  当天上午10时许,在琅岐镇牛岭山山头上,拆除队伍对一座新翻修坟墓进行了拆除。记者注意到,这座新建墓约占地约200多平方米,坟墓外层用水泥翻新过,与周围的绿树青山形成鲜明反差。

  “这一座是近期新翻修的坟墓,按照相关规定必须予以拆除。”现场工作人员说,在山上的另一处坟墓,也同样属于违建滥建,经过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后,也于当天拆除完毕。同一区域内,另外一宗新建墓也随之被记者发现,墓地占地约600多平方米,毁林造墓现象同样严重。

  根据此次专项整治的要求,自2016年7月1日起,私自建造或翻新硬化的豪华墓、大墓、“活人墓”,除受国家保护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予以保留外,均属专项整治范围。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彻底整治乱建坟墓、旧坟翻新等毁林占地的突出问题迫在眉睫。下一步民政局将指导各个镇(街)对前期摸排的坟墓进行分类,依法依规、彻底整治,对于新坟中的“豪华墓”、“活人墓”、水泥墓、花岗岩墓、石头墓等,坚决拆除迁移、恢复植被;对于旧墓中的水泥墓、花岗岩墓、石头墓等,要采取墓面覆土深埋或植被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