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建绿色美家园

http://www.mwnews.cn  2019-04-27 12:10:36      【字号

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建绿色美家园

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建绿色美家园

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建绿色美家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4月26日下午,沿山社区联合马尾区科协、阳光学院法律系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趣味游园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建绿色美家园”为主题,通过环保套圈圈、投壶、沙包打铁罐等趣味游戏,居民从中取得积分兑换题目,通过答对题目数量累计加分可兑换食用盐、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

  “建筑垃圾可以归入生活垃圾吗?”“打印墨盒属于什么垃圾?”“杀虫气雾剂,电热蚊香片属于有害垃圾吗?”……通过几个游戏拿到了不少的题目,沿山社区居民苏捷就开始研究起题目来。她告诉记者,看到很多环保题目不会答,感觉知识还是很欠缺。我现在在家会学习一些传统文化的知识,但是环保知识也需要补充。今天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新颖,在游戏当中能把这些知识记得更牢。

  阳光学院法律系的大二学生吕晨说:“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在马尾展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比较有趣味性的活动,使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让居民们提高环保意识,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