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天后宫举办中高考祈福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5-18 13:40:50      【字号

船政天后宫举办中高考祈福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5月18日上午,福建船政天后宫举行“鲤鱼跃龙门”暨中高考祈福活动,此次活动特邀福州郎官巷天后宫住持来主持活动,为即将参加中考、高考的学子家庭祈福。

  活动中,考生以及家长纷纷点上蜡烛并进香默念祈福。住持诵经祈福、宣读祈愿文疏,以此诵经功德向给中、高考学子,祈愿妈祖的大智慧能恩泽每位莘莘学子,顺利考入理想校园。随后,住持与现场来宾同时穿过为此次活动特制的“龙门”,寓意着孩子们考试都能“鲤鱼跃龙门”!

  一位二附中高考考生告诉记者:“我是前几天听说有这个祈福活动,就特地前来烧香祈福图个吉利。到了现场看到有很多家长和孩子都来了,希望孩子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上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

  马江海战纪念馆馆长王晓芹介绍,此次在举行的鲤鱼跃龙门活动,马尾的考生以及家长专程来到福建船政天后宫进香,通过祈福活动增强考生的自信和勇气,消除紧张情绪和过大的心理压力,保证考试的正常发挥。“在众多的天后宫中,福建船政天后宫对于马尾居民具有特殊意义。此外,福建船政天后宫还曾主持过多场会香祈福活动,在民间文化交流中获得了肯定。”

船政天后宫举办中高考祈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