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买菜” 30分钟生鲜送到家

http://www.mwnews.cn  2019-05-22 16:12:19      【字号

  记者 缪米米

  “平常下班迟,去附近菜市场、超市买个菜,不仅菜的种类少,而且也不太新鲜。现在方便了,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APP上选购想要的食材。”近日,家住西提丽府的李姗说,菜市场走上网络平台,市民在网上买菜,网络骑手为买家直送菜到家门口,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像这种“线上下单,1小时送到家”的全新买菜体验,受到很多本地市民的青睐。

  租住在海西提的小王就职于央企,为了锻炼身体,经常跑健身房。但是要想将身体练得"型,不仅要迈开腿,还要管住嘴。“由于在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我不敢点高油高盐的外卖。可是买菜做饭,对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太难了。” 小王说,自从“在线买菜”这一模式普及,解决了我的心头大患。既节约了时间,还能保证菜品的新鲜,加上优惠的折扣,太令人心动,我已经离不开它了。

  根据数据显示,80后、90后市民最为喜爱“在线买菜”,其中,80后订单量占比达到近一半,90后订单量也约有四分之一占比。值得一提的是,49岁以上的市民也有不少被“线上买菜”的便捷性所吸引,也贡献了部分订单量。

  随着“在线买菜”的流行,许多市民的手机上装了好多个“手机菜篮子”APP,小区附近也常常出现各个互联网生鲜平台的配送员。在互联网生鲜市场潜力不断释放的同时,“手机菜篮子”的争夺战也越演越烈,朴朴、京东等企业纷纷发力。经过记者的深入调查,其中朴朴超市在马尾独树一帜。

  值得一提的是,朴朴超市在模式上,走的是“前置仓+纯线上运营”的路线,服务范围覆盖周边1.5公里居民,30分钟就可快送上门。朴朴的另一特色是自建团队,和业内普遍的用第三方配送员不同,朴朴的所有配送员均为公司员工。根据朴朴在福州的公开资料,朴朴的客单价达到58元,用户留存率超过45%,部分前置仓突破了日均8000单。

  此外,不乏像京东到家通过接入相关平台,商家从中获得了不小的收益。比如,永辉(中环店),该门店从去年接入京东到家,单店销售额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接入相关平台的商家货品齐全,产品都能按时送达,给了市民较好的消费体验。目前,永辉(中环店)在京东到家上可提供上千个品项,涵盖生鲜食品及快速消费品等。

  福建省电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对实体店的数字化改造,福州,包括马尾,很多超市及菜市场将逐步实现会员系统、支付、库存、营销、物流及供应链一体化,为将来的个性化和精准营销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