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课堂上“开”庭,为青少年成长“结盟”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9-06-03 13:45:42      【字号

课堂上“开”庭,为青少年成长“结盟”护航

课堂上“开”庭,为青少年成长“结盟”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日前,一场特别的“庭审”在闽安中学正式“开机”。马尾法院审委会委员、行政庭庭长吴瑞峰和部分干警作为嘉宾受邀到场指导。

  从“法官”到“陪审员”、从“公诉人”到“法警”,这一场校园版“我与法庭有个约会“趣味十足。在庭审环节,控辩双方通过庭前法官的认真示范指导,整个庭审气氛紧张,节奏紧凑,同学们都融入了角色,俨然一场真正的庭审纪实!

  庭审结束后,吴瑞峰庭长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庭审中的一些需要完善的部分也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模拟法庭,让大家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真实的庭审过程,不仅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也亲自体验了法庭角色扮演,部分同学还萌生了对法官、检察官的职业向往。

  为进一步传递关爱未成年人的司法正能量,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2019年5月28日,马尾法院与福州市海云初级中学、福州市海屿小学分别结成共建单位,签订了法治共建协议。根据共建协议,马尾法院与福州市海云初级中学、福州市海屿小学分别成立了共建活动领导小组,并计划通过不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走进法院”等双向、多元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全面构筑青少年权益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