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老人走路摔倒了 市民社区民警都来帮忙

http://www.mwnews.cn  2019-06-06 12:22:42      【字号

一老人走路摔倒了 市民社区民警都来帮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老人摔倒在地,附近的市民当即过去将他搀扶起来,将老人送进医院,并立刻报警。船政社区书记和快安派出所民警还办理好老人医院相关手续。日前,发生在港口路的暖心一幕被很多市民拍下。不少市民纷纷感慨,马尾人的文明素质真的很高。

  5月初,洪先生正在出门,突然发现前方有情况,他上前一看,是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赶紧去扶。洪先生搀扶着老人,把他扶到旁边的石墩上休息。可是老人因为摔伤,无法走路。见此情况,洪先生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医,并立刻报警。经医院检查,老人因摔倒导致大腿骨折,无法走路,身上还有多病症状。

  老人姓翁,今年78岁,当天上午独自出门买菜,不慎摔倒。可由于老人是孤寡老人,考虑到老人住院需要人员照顾,医院方试图通知船政社区帮忙,但由于手续繁琐等,仍无法解决。这时,快安派出所一级警长董晶河得知此事后主动和船政社区书记刘文鹏联系,了解该孤寡老人在医院治疗和护理相关情况。

  当天上午,在董晶河和刘文鹏的帮助下,和马江医院领导沟通及照顾的情形很快办理好入住马江医院ICU病房急救手续。“通过马江医院主任和医务人员沟通达成一致,当天开始对该老人进行前面护理和治疗,确保老人能安稳地得到身心健康和保健治疗。”董晶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