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首例破坏生态环境刑事附带民事案在马尾法院开庭

http://www.mwnews.cn  2019-06-11 14:19:50      【字号

福州市首例破坏生态环境刑事附带民事案在马尾法院开庭

福州市首例破坏生态环境刑事附带民事案在马尾法院开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6月5日为第48个世界环境日。当日,马尾法院公开审理了福州市首例破坏生态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本次由三名法官和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马尾区公安局、阳光学院法学系学生及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了庭审旁听。本次庭审涉及的是马尾区琅岐镇某农户在超出审批范围之外滥伐林木,毁坏生态环境的案件,案件中涉及滥伐的林木系国家二级生态林,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在经过诉前公告,没有法律规定的机关和组织提起诉讼的情况下,马尾区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庭履职。

  通过此次庭审,扩大了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和了解,实现了司法监督向社会治理的有效延伸,通过公益诉讼让司法手段更好地维护社会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树立“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也为世界环境日作出一份司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