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全民健身篮球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9-06-14 21:11:52      【字号

马尾区全民健身篮球赛开赛

马尾区全民健身篮球赛开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6月14日下午,马尾区全民健身篮球赛暨亭江镇第六届 “壮志联盟”篮球邀请赛的首场比赛,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响。这也标志着为期一年的全区全民健身篮球赛暨亭江镇第六届 “壮志联盟”篮球邀请赛拉开了帷幕,参赛队伍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亭江镇人民政府主办,亭江西边村村委会 、马尾区体育总会、福州市亭江中学协办。参赛队伍共有马尾老马、亭江消防、琅岐中欣和福建商学院等8支队伍。

  14日下午4点左右,裁判员将球抛向空中,随着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对阵的双方分别是亭江镇和白眉供水队。虽然是全民球队之间的较量,可无论是命中率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毫不逊色。比赛场面一度胶着,双方的进攻和防守都十分出色。

  在第二场比赛,身着白色队服的马尾老马队,以一波3比0的高潮拉开比分,亭江消防队不甘示弱奋力追赶,半场结束时,分差追至3分。下半场一开始,亭江消防队抓住机会,连追赶超。虽然亭江消防队将比分顽强追平,但还是没能实现逆转。最终,马尾老马队投出一记3分球,以50比44战胜对手,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竞赛规则,保证了竞技性和观赏性。”马尾区少体校校长黄元贤告诉记者,活动还制定了“特别规定”,采用两个阶段的比赛方式,第一阶段分二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小组第一、二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出名次。此举也可以让更多人有机会走上赛场,挥洒汗水。

  “每年都有新体验,比赛是越来越好看了!”董晶河是快安派出所民警,也是本次比赛马尾老马队的领队,从“壮志联盟”篮球邀请赛第一届比赛起,他就报名参加。董晶河告诉记者,近年来,“篮球文化”已经成了体育事业的新名片,马尾区越来越多篮球赛事的举办,也让越来越多篮球爱好者认识到篮球的魅力,认识了马尾,这是这项比赛最大的吸引力。

马尾区全民健身篮球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