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青年社工感受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9-06-23 19:55: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文/图)6月23日,来自台湾的58名青年社工在参加完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后,来到马尾参访船政文化博物馆,感受船政文化丰富的历史底蕴。

  在船政博物馆内,台湾青年社工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他们在馆一边用相机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船政文物、历史照片,一边驻足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福建船政的起源、发展,重温船政文化的历史与变迁。

  来自台湾的王璟琦第一次来到马尾,在听完船政文化博物馆的讲解之后,他告诉记者:“算是重新温习和理解了历史文化的脉络,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水上飞机,没想到水上飞机对于船政的发展重要,这是我在台湾没有了解到的。”虽然在马尾的时间不长,但是出行和接触到的人,让王璟琦觉得特别亲切,“语言、文化、习俗都很相似,所以亲切感特别强。”

台湾青年社工感受船政文化

台湾青年社工感受船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