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月梅”结束 马尾的盛夏要来了

http://www.mwnews.cn  2019-06-26 11:43: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今天,虽然冷空气消退,但在雨水冲刷下,气温欲振乏力。马尾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降雨减弱趋停,气温抬升,空气湿度居高不下。

  由于西南暖湿气流不断从海上输送来充沛水汽,给马尾带来持续降雨,昨日上午各地又迎来了一波明显降雨。近来一直疲软的副热带高压终于要雄起了。未来几天,一直龟缩在海上的这个大火炉将向西向北扩张。这样一来,降雨带就会快速北移,马尾的“五月(农历五月)梅”终于要结束了,气温会一路高歌猛进。

  今天白天,雨势就会减弱,逐渐转为多云天气。由于空气还是非常潮湿,午间人们会感觉较为闷热。

  明天,我区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久违的日头公可望露出笑脸,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在33℃至34℃之间,午间还是较为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