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海警利刃出击 斩断毒品犯罪海上通道

http://www.mwnews.cn  2019-06-26 16:01:54      【字号

福建海警利刃出击  斩断毒品犯罪海上通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袁冠卿 谢有浩 文 /图)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福建海警禁毒宣传小分队深入沿海港岙口、码头等地,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据了解,福建地处东南沿海,海岸线长,海域面积广,辖区治安形势敏感复杂。福建海警作为重要海上缉毒力量,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为工作目标,紧盯重点敏感区域,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海上毒品犯罪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毒品犯罪的猖獗势头。针对当前福建沿海地区毒品案件多为跨境、跨区域犯罪的特点,福建海警加强和省内外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采取线索互通、联合侦办等形式,实现对毒品犯罪的精确打击、破网除链。同时,根据毒品犯罪分子长期潜伏在陆上,伺机通过海上运毒贩毒的实际,福建海警坚持海陆联动,采取岸上围堵、海上拦截的方式,实现对毒品犯罪行为的全方位、全时段防范。

  记者了解到,福建海警认真履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职能,以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屯兵海上、全时值守、全线封锁,不断提高毒品走私热点海域、重点航线的见警率,2018年以来,福建海警禁毒工作捷报频传、战果丰硕,成功侦破一批重特大走私毒品案,缴获各类毒品达3.36吨,有效增强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