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老人自发排演节目为党庆生

http://www.mwnews.cn  2019-07-01 12:38: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马尾镇的老人们自发编排了包括大合唱、歌舞、闽剧选段在内的17个节目,为党“庆生”。

  早晨7时许,伴随着早市里的吆喝声,马尾镇老人会的老人们开始忙活了起来,闽剧乐团的老依伯们开始给乐器调音、摆阵,表演节目的老依姆们精心画起妆来,还换上了表演服装,一个个精神抖擞。

  8点30分,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闽剧爱好者高木水用洪亮高昂的声音唱了一出闽剧《母亲》选段,引得阵阵喝彩;林珠英老依姆的闽调《茶点母女》把台下的观众逗得前仰后合;闽剧小品《婚事新办》更是把新风俗唱进了生活里。

  从小爱好闽剧的高木水在接到马尾镇老人会的演出邀请后,立马就答应了下来,旋即就开始着手准备起来,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不断排练,“退休后每天都唱闽剧,就当是锻炼身体了。今年是建党98周年,我们老一辈都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次马尾镇老人会邀请我参加庆祝演出,我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用《母亲》这首闽剧歌曲表达我的心意。”

  被歌声吸引而来的杨丽华就住在马尾镇老人馆的边上,“老人会每周一都有表演,今天特别热闹,节目也比以往多呢。”

马尾镇老人自发排演节目为党庆生

马尾镇老人自发排演节目为党庆生

马尾镇老人自发排演节目为党庆生

马尾镇老人自发排演节目为党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