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船政文化研学夏令营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19-06-30 14:31:42      【字号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船政文化研学夏令营开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6月30日,为期5天的“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马尾好少年”船政文化研学夏令营,在马江海战纪念馆马限山院长公寓前正式开营。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马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协办。

  “马尾区各个中小学推选了30位优秀学生参加此次的夏令营活动。”该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单位麋鹿源授课教师王炳华介绍,“此次的研学是一场真正的研学活动,在五天的时间当中,以船政文化为核心,并不是让孩子们在文物面前简单地走马观花,而是以任务书的形式,通过看、听、想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完成任务,自主深入地了解船政文化。我们还将以中国近代史引出船政文化,让马尾的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30位孩子还将在最后一天共同完成一幅长卷,通过孩子们的思考和想象,把历史上抽象的概念通过文字、图画、器物等方式展现整个历史图景。”

  琅岐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陈书萱对于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她年纪虽小,却对船政文化有着较为深刻的认知,“船政文化展现出中华民族特有的励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用于创新、忠心报国的文化,先烈们在这篇土地上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抛头颅撒热血,英勇抗击外来侵略,铸就了不朽的船政魂。”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表示,“研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课,船政文化作为马尾的本土文化,借助研学的方式让孩子们感知船政文化的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文化联结方式,切合‘我和我的祖国’该主题。”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船政文化研学夏令营开营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船政文化研学夏令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