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7-01 09:26:55      【字号

罗星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潘镔 文/图) 6月29日上午,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在马尾廉政教育基地——潮江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暨“献礼祖国70华诞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少先队研学活动。罗星中心小学全体党员、团员和部分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少先队员代表的诗朗诵《铭记》中拉开序幕。潮江楼前闽江畔,少先队员诵英烈,一首《铭记》生动地讲述了共产党员王荷波的故事,一句“不要走与我相反的道路”道出了千千万万革命战士永不叛党的决心。

  据了解,《铭记》一诗是由马尾区纪委机关干部黄俊同志为纪念福州籍英雄烈士、我国早期工运先驱,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党的早期领导者王荷波同志专门创作的。

  接着,在彭彤辉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全体党员还在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回荡在潮江楼里,更回响在每个党员的心间。

  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追寻王荷波烈士的足迹,近距离地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

  荣获“马尾区新时代少年”称号的罗星中心小学学生吴瀚翔表示,潮江楼是一座散发光芒的革命遗址,王荷波那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愈挫愈奋的坚强斗志、永不停顿的进取精神和公而忘私的高尚品德,是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相信在今天的研学活动后我们一定会勇担时代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罗星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

罗星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