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战至凌晨!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全线贯通

http://www.mwnews.cn  2019-07-07 13:27:37      【字号

奋战至凌晨!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全线贯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6日晚,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现场灯火通明,轮式起重机吊梁施工、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当晚,随着1号桥跨宗棠路最后一跨吊梁完成,道路全线基本贯通,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施工。建设完成后,将打通铁南西路,待铁南东路二期建设后,铁南西路可全路段贯通,届时可直接通往马尾大桥桥下。既联通了江滨路,缓解了其交通压力,更是盘活了沿线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保障,真正打通江滨沿线道路的“任督二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作为快安片区打通“断头路”的重要项目,也是目前我区在建市政道路中路程最长的一段,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难度较大的还是项目涉及的横跨魁岐渠和磨溪河的两座桥梁,这两处位于该项目头尾,是我们施工的关键节点。”该负责人介绍,横跨宗棠路、魁岐渠需新建4跨预应力砼空心板桥,横跨磨溪河则新建3跨预应力砼空心板桥,而在区市政道路建设中涉及新建两处横跨桥实属罕见。为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区建发公司督促各参建单位精心安排工作计划,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狠抓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据悉,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系市、区重点项目。该项目起于铁南西路二期,平行福马铁路自西向东沿规划线位前进,最终止于磨溪河西侧的镇冰路。道路设计全长2252米,宽度24米,新建2座桥梁。

奋战至凌晨!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