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公安局:为民服务是没有下班的

http://www.mwnews.cn  2019-07-16 11:19:18      【字号

  马尾区公安局:为民服务是没有下班的

  马尾区公安局:为民服务是没有下班的

  本报记者 薛海云

  “是警察同志上门帮我办了户口,又协调民政部门给俺办了低保。他们把俺老百姓当成了家人。”7月16日上午11时30分,住在英华园的81岁老人的董淑琴老人感激地说。原来,上个月,罗星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中,发现独居老人董淑琴没有户口,很多政策享受不到,生活十分困难,便立即通过调查取证,为她补办了入户手续,还积极协调为老人办理了低保待遇,让老人有了生活保障。

  这样的温馨故事还有很多,这是罗星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也是马尾区公安局平常的温馨服务,他们24小时几乎都在围绕着老百姓转。不论是游人如织的旅游景点,还是市民休闲娱乐的热门区域,都不难发现他们2为市民保驾护航洒下辛勤的汗水。

  坚守岗位,常态工作一个不落

  入伏以来,马尾暑气蒸腾,踏出户外就是一身汗。7月13日上午8时许,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和辅警早早在城区主干道及路口上岗了,督导检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他们身上的制服早就被汗水浸湿。

  而在另一边的区行政服务中心、琅岐客运站、罗星派出所等窗口,也早有民警准备开始“接客”了。“周末‘接客’是常态化了。”区公安局出入境民警表示,每个周末,出入境管理大队除在行政服务中心安排民警为群众受理业务外,同时也派出民警驱车数十公里前往琅岐客运站,为台胞办理落地办证业务。

  事实上,不止路面交通管控和窗口业务办理,交警大队的执法巡查工作依旧按常态展开,确保了交通管理工作力度不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7月13日-14日,交警大队深入重点企业对企业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信息予以通报,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负责人要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监管。此外,交警大队还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期间,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4起,涉牌33起,涉证30起,摩托车超员12起,未戴头盔等32起,货车超载30%以上7起。

  马尾区公安局:为民服务是没有下班的

  加强管控,紧盯重要区域不放

  7月12日晚上9时许,快安派出所民警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抓获1名涉嫌合同诈骗的在逃人员刘某,并将其带回所里进行进一步审查。无独有偶,7月13日凌晨,罗星派出所在福州一网吧内将系列砸车窗案件嫌疑人抓获到案,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

  除了夜间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白天的治安防控巡查管控工作也不落下。7月14日上午8时30分,罗星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已经被召集到会议室,正在召开每日例会。巡逻防控、走访入户、日常案件调度分析……会上,听民警汇报完前一天接处警情况,在部署完当天的重点工作后,民警们奔向各自岗位,一天的工作开始了。而在这一天“不打烊”的还有亭江派出所、快安派出所、琅岐分局等。

  上午9时,罗星派出所民警迅速将执法仪别在左上衣口袋,拿出警用多功能腰带扣在腰间,带上警帽,开上警车来到辖区爆破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实地査看了爆破物品仓库的技防监控室及炸药等物品仓库,切实保障安全无事故。

  在同一天,亭江派出所对辖区东街段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琅岐分局也深入开展交通整治及重点单位走访检查工作,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防诈骗等安全知识。

  “我们3天值一次24小时的班,要随时准备出警和处警。”罗星派出所副所长张捷说,辖区派出所警情不仅多,而且五花八门,经常是一个警情没处理完,就又有新警情,值班民警基本上是连轴转。加班在也是家常便饭,偶尔感觉有点儿力不从心,但这是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马尾区公安局:为民服务是没有下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