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9-07-19 13:00:47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节将在马尾琅岐海青交流营地举行。为确保与会人员安心使用电梯,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对营地内20部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并于7月18日,组织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先后开展2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首先模拟箱式电梯上行过程中突然遇到停电故障的情况。被困人员按照电梯轿厢内提示,启动应急救援按钮;监控室接到报警后,询问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启动救援预案;维保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清楚情况后根据作业程序开展营救;顺利救出乘客后,工作人员排除故障并进行两次试运行,电梯恢复正常运行。随后,演练还模拟了自动扶梯运行过程中因异物卡住电梯层间导致突发故障的情况。

  此次演练提高了海青交流营地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电梯故障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强化了电梯安全使用意识,进一步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确保海青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