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增强暑期防骗宣传实效

http://www.mwnews.cn  2019-07-23 10:37:01      【字号

 增强暑期防骗宣传实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各类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骗子套路深?别怕!民警带你走近路”……连日来,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走进社区、福建航海学校等地推出的反诈骗宣传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课堂上,民警和大家以一问一答、诙谐幽默的互动方式,向大家揭秘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套路,并发出防骗提醒。同时,针对高发诈骗类案件实际,民警还原被骗情景,用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这既提升了警方与市民互动的热情,还持续引发警民多维度共振,提高学生的暑期防诈骗意识。”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表示,暑假期间,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兼职,一定要格外小心,网上兼职刷信誉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千万不要去尝试。在应聘网络兼职和工作的过程中,切勿随便透露个人信息,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应留意对方的信息,比如电话、名称、地址或是银行账号,发现被骗尽快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