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网络刷单被骗9000元

民警提醒小心暑期兼职诈骗

http://www.mwnews.cn  2019-07-23 11:53:18      【字号

  本报记者 薛海云

  你若不信,可以先让你小额尝试,并可以领取“返利”,直到你信了,再借机骗你更多的钱;可当你把更多钱“刷”进去时,钱就会在不知觉中被骗子转走了。近日,马尾一在校学生李某,就因网上刷单在这个暑假被骗去9000余元。

  欲找兼职反被网络刷单骗9000元

  李某究竟遭遇了什么?事情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这天,李某在网上无意间看到招刷客广告后,想到自己暑假正好闲来无事,刚好可以赚点小钱,便用微信添加了一名自称“小王”的好友。

  小王跟李某承诺称,可以通过网络刷单的方式返利给她,程序简单,返利容易。就这样李某信以为真,一步步走上了刷单的道路。

  刚开始,李某抱着试一试的念头刷了几个“小单”,对方在李某“完成任务”后,很快就将返利打到了李某卡中。在对方的怂恿下,李某开始接“大单”了,但刚开始刷“大单”,等了许久都未见对方将本金和佣金打到自己卡中。对方声称“大单”审核的时间比较长,并再次怂恿李某继续刷“大单”,这样才能有高回报。

  就这样,李某一步一步被套,先后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了累计9000元款项,然而许久都未收到本金和佣金。李某再次试图联系小王时,发现已联系不上,此时李某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早已被骗,只好报警求助。

  揭秘“网络刷单”骗局真相

  马尾公安局反诈骗侦查队长大队长陈健介绍,校园刷单兼职诈骗是利用校园学生网络上淘宝(或者其他第三方平台)兼职刷单可以返还本金和佣金进行诈骗,受害人相信后通过微信点击嫌疑人提供的网络连接进行付款。在此期间,骗子会以任务要求完成多比交易为由,诱骗受害人多次付款。而在通过对方提供的链接进行付款时,这笔钱是通过对方提供的微信二维码流向了没有监管的第三方账户,受害人发觉后骗子往往会选择消失。

  马尾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暑假期间,学生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更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牢记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