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两岸学员在琅岐开展多形式交流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8-05 15:10: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8月3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福州拉开帷幕,活动共吸引了120名两岸大学生领袖参与。期间,两岸学员集中至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共同参与“两岸大学生领袖共建台青登陆第一家园分享会”、龙舟文化主题体验、夜游闽江、联谊舞会等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分享交流、自制VLOG、编排节目等多种方式,深入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互信认同。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80名台湾学员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55所台湾知名高校,36人为首次来大陆;40名大陆学员(其中香港学员4人)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36所高校。

  本次活动以“追梦海峡·幸福出发”为主题。开营式现场,来自清华大学的大陆团长陈宗昊及来自(新竹)清华大学的台湾团长陈葳分别接受营旗,宣告活动的开始。在今后的两天中,120名学员将分为4队,走进长乐体验滨海新城的蓬勃生机,走进晋安领略“古厝文化”和乡村振兴,走进榕城基层工会组织,领悟“匠人精神”,还将首次“走出”福州,参访平潭综合实验区,感受“两岸共同家园”的建设成就。

  经过三年打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已成为福建省内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高校覆盖面最广的两岸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是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助力福州打造台青登陆第一家园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