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将在我区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08-10 13:47: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工信局获悉,9月19-20日在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福建省第二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此次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思想,全力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

  通过大赛模拟关键基础设施工业控制系统环境开展“攻”与“防”的对抗,达到剖析工业系统关键基础设施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促进制定我省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提升我省企业在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意识,完善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机制,提高工业控制系统人才专业技术水平,壮大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省企业在实施信息化技术改造时,同步完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建设,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加快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承办单位;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等协办。预赛时间9月19日(9月18日14:30-19:00报到),决赛时间9月20日(9月20日 8:30-9:00报到)。报名时间截止8月30日。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当地高校、 科研机构或当地已开展工控信息安全的相关企业参加大赛,每支队伍不超过4个人。 为提升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安全意识,各地工信部门组织当地 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参加大赛观摩,参加观摩企业每家不超过2人。攻防大赛组队报名方式:若各地报名参赛队伍超过预赛规定数量时,于9月5日进行现场笔试,试毕,按分数由高至低选出30支预赛队伍;通过预赛取前12名进入决赛。 预决赛主要模拟电力、化工、能源、轨道交通等其中一个应用方向开展“攻”与“防”。各参赛队伍通过技术手段,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控制系统进行漏洞攻击。攻击按照难易程度分为六层,层次越高,排名越高;层次相同,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各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攻击层次。

  大赛组委会按照比赛规则,依据参赛队伍所取得成绩,由高至低分别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励分别为:一等奖。获奖队伍获奖金15000元、奖杯1座、大赛获奖证书1本;授予参赛队员大赛证书。二等奖。获奖队伍获奖金10000元、奖杯1座、大赛获奖证书1本;授予参赛队员大赛证书。三等奖。获奖队伍获奖金5000元、奖杯1座、大赛获奖证书1本;授予参赛队员大赛证书。优秀奖(若干)。获奖队伍获奖杯1座,参赛队员每人获大赛证书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