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风“白鹿”或正面袭来 周末大雨到暴雨

http://www.mwnews.cn  2019-08-22 11:24:5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8月22日上午,记者从马尾区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21日下午生成,目的地直指台湾岛以及福建沿海,预计周末会给市民送来较强降雨。在此之前,它的外围环流会先给马尾送来凶猛的“秋老虎”。据马尾区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马尾晴朗酷热,可能出现高温天气。

  据介绍,“白鹿”未来的路径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它往西北方向直扑闽台而来的可能性比较大。好在前期“利奇马”台风已经把海上的能量都掠走了,所以“白鹿”成长的资源有限,强度不会太强。未来三天,在“白鹿”逐渐迫近的过程中,它的外围下沉气流将给市民送来晴朗酷暑天气。明后天,我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4℃左右,最低气温也有27℃左右。

  “白鹿”可能于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登陆福建东南沿海,届时马尾会迎来较强风雨,全区可能普降大雨到暴雨,市民要注意做好应对。

  明日处暑   暑气大盛

    23日就是“处暑”。“处”含有躲藏、终止的意思。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还没有“退休”的打算,加上“火台风”加持,我们马上就要面临热浪滚滚的煎熬了。未来三天,市民要尽量避免午间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要加强防晒,以免中暑。

  处暑与小寒、大寒、小暑、大暑等节气一样,都是表示天气冷暖的节气。处暑对闽南农民来说非常重要,闽南民谚有“处暑不觉热,水果免想结”“处暑有下雨,中稻粒粒米”的说法。专家提醒,处暑前后,天气还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秋凉,空气中仍夹杂着暑湿之邪,所以仍要注意防范暑热、潮湿,饮食以清淡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