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公交站重命名,请您来投票

http://www.mwnews.cn  2019-08-27 18:33: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马尾城区君竹路上的‘马尾区委’公交站名名不副实,请马上更名!”近日,有市民到12345平台上反映,由于马尾区委主要办公场所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搬往位于江滨东大道的开发区管委会,但是马尾城区君竹路上的“马尾区委”公交站站名一直沿用,误导了部分办事乘客。

  也有部分群众提出:“该站点并非普通站点,而是马尾老城区内的客流大站,现有15条公交线路双向停靠此站,需要特殊看待,不能随意更名,若更名也需得非常慎重。且该站点被命名为‘马尾区委’站已将近三十年,早已被马尾群众所熟知,几乎所有马尾人都称此处周边为‘区委车站’, 若突然更名反而会带来许多不便,且该站点周边也无其它标志性建筑物适合用于站点命名,旁边君竹路14号虽也是政府办公大楼,但里面的部门不断更换,不适合用作命名。虽马尾区政府已搬迁至开发区管委会大楼 ,但马尾区委大楼并未拆除,里面还有众多部门在内办公,如区人大、政协等。”

  针对群众关于站点意见不统一,马尾区交通局将组织开展公交站点更名投票活动。“我们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大家对站点命名有异议,将通过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马尾的事儿’等媒体渠道向马尾群众公开征求意见,结合群众的意见再行决定该站点是否更名,更为何名。”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