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电梯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9-02 14:35:01      【字号

马尾区召开电梯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吴健 文/图)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住宅小区物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电梯安全使用。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电梯使用单位管理人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辖区17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住宅小区物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存在的问题并集中学习《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规范》、《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会上,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质监总工程师史冬冬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物业企业要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单位电梯安全管理人员配置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持证人数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应及时报名参加培训考试并取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人员无证上岗且逾期未整改的情况,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立案查处,全力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