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19日启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9-18 14:38: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吴甦)为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9月19日-20日将在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办“福建省第二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还将举行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企业代表入驻及马尾区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建签约仪式。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赛实物模拟智能制造、电力、交通、通信、能源等行业的关键基础设施工业控制系统仿真环境,开展“攻”与“防”对抗赛,赛中技术专家实时讲解,赛后复盘演练,达到剖析工业系统关键基础设施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为工业系统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提供解决方案,提升企业在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意识,完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壮大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业控制系统专业人才的技术水平。

  在马尾区物联网办的积极争取下,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落地马尾,在创新发展中心建设1.5万平方米的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由马尾区人民政府出资建设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平台,建设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演练展厅、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训厅、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同时省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研究院、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马尾办公区)、省互联网信息交流协会,工业互联网安全上下游12家企业也相继落地,做到在产、学、研、用、商的产业链闭环。

  此外,为做好本届大赛,马尾区政府组织马尾区人民政府承担“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的全体人员配合大赛开展。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承办单位;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等协办。预赛时间9月19日(9月18日14:30-19:00报到),决赛时间9月20日(9月20日 8:30-9:00报到)。报名时间截止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