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将举办首届童话节

http://www.mwnews.cn  2019-09-21 19:30: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许琳晶 通讯员郑芳)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马尾区首届童话节《白雪公主》儿童剧将于9月30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这也是首次在马尾区举行大型童话剧活动。演出共两场,第一场为9月30日16:30-17:50;第二场19:00-20:20。

  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剧通过热闹活泼的观剧气氛,表达浅显生动的生活道理,对孩子们来说儿童剧就是他们的世界。儿童剧取材多样有来源于现实社会生活,也有取材于童话和神话。现阶段中国儿童剧较为非常火爆,经典的儿童剧目也是数不胜数。《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改编来自一部1937年的美国迪斯尼动画电影,该片改编自格林兄弟所写的德国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讲述的是一位父母双亡、名为白雪的妙龄公主,为躲避继母邪恶皇后的迫害而逃到森林里,在动物们的帮助下,遇到七个小矮人的故事。这是一部不朽的儿童文学瑰宝,深受世界各地儿童的喜爱。不仅故事有趣场景优美,把儿童带到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促进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并且内涵深刻,对真善美加以讴歌,促进儿童道德情感的发展。白雪公主童话故事给人以朝阳般的温暖和健康向上的力量培养了儿童正确的道德观及人生观。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主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马尾区少儿艺术团协办。主要为促进马尾区青少年儿童校外美育,庆祝新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