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9-23 20:55:31      【字号

我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我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23日,在新港社区内,马尾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吸引着众多党员干部和普通老百姓的目光。本次演出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是我区老年大学建校以来第一场专场演出,展现了我区老党员、老干部的爱国爱党的革命情怀。

  演出现场,旗袍舞蹈《国色天香》拉开了此次长达二个多小时文艺汇演的序幕——男声独唱《说中国》、双拍柔力球《祖国你好》、慢四造型一拖二《山谷里的思念》等接连登场,将我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演出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整场晚会精心编排的12个节目,有集体诗表演、舞蹈、京剧、太极功夫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所有节目,都是我区的老党员、老同志精心编导的。

  现场,不少老同志是噙着热泪看完整场演出的。“这是我们老同志精心筹划的一场演出,每一个细节都是我们区安排的,今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换来的,如今马尾的变化很大,也是新时代建设者默默无闻的汗水结晶。”现年68岁的陈碧芳是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他一边激动地看着台上的演出,一边发出肺腑之言。

  区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芳告诉记者:“本次演出展示了当代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钥发场辉百年船政圣榆燃情千年古港,此次活动是当代老年人追求丰富多彩精神文化生活的反映,也是我区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发展成果的展示,更是老年人发挥正能量,献余热的平台。我相信,通过这次文艺汇演,将有力引导更多人关心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关注老年文化建设,全社会齐心协力助推我区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局联合主办,马尾区老年大学 马尾区罗星街道新港社区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