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331座垃圾屋(亭)建设完成

马尾区超额完成市垃圾屋(亭)建设任务

马尾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四定”

http://www.mwnews.cn  2019-10-08 17:20:53      【字号

马尾区超额完成市垃圾屋(亭)建设任务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记者 丁林怡 文/图) “有了垃圾屋之后确实不错,现在垃圾每天有专人分拣、及时运走,小区的环境更好了。”10月9日,记者来到阳光花都小区,小区居民辛雅华对记者说道,“我们之前在小区里散步,以前垃圾桶就摆在草坪边,加上天气又热,风吹过来都带着一股刺鼻的味道,修好垃圾屋后现在味道没了,也美观了许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分类屋内摆放了6个垃圾桶,两边墙上贴着宣传标语。阳光花都小区共设置两个垃圾分类屋,都安装了摄像头,配备4个督导员,每天上午6:00至9:00、下午18:00至21:00进行督导。

  “以前没有建垃圾屋的时候,垃圾桶都摆在外面,下雨的时候花圃里的泥都粘在鞋上。有了垃圾屋,环境好了,现在大家都很自觉垃圾分类。” 阳光花都督导员对记者说。

  除阳光花都两座垃圾分类屋外,马尾全区垃圾屋(亭)已完成建设331座,占市任务数250座的132.4%,超额完成81座;占区任务数298座的111.07%,超额完成33座。163个小区全部配发四分类垃圾桶7142个,四分类垃圾桶配备率100%。同时,马尾全区已安装摄像头226个,占比75.84%;已接入“平安小区治安”监控平台5个。企业分类管理员已招聘228名,社区督导员已招聘19名。

  “我们根据每个小区实际情况配备一定数量的垃圾屋,在每个垃圾亭上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垃圾屋旁配备洗手池和雾化除臭机,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垃圾投放情况。”该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国庆期间,马尾区强调继续把“四定”工作措施落深落细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马尾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执法巡查,主要巡查内容包括:查看小区垃圾投放情况、桶边督导、垃圾屋(亭)使用情况、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有效证据采集并依法处罚,督查各小区督导员到岗到位及工作情况等。节日期间共巡查小区117个,占全区小区总数73.6%。

  此外,区垃圾分类办每天派出督导员对小区分别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对发现的投放问题,立即现场指导。针对不按照规定实行垃圾分类的个人进行劝导和处罚,自8月1日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以来,截止今日,马尾区城管局共开具个人劝导书44份,督导执法教育451人,开具个人处罚书23份,罚款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