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8年未缴社 检察院督促催缴

http://www.mwnews.cn  2019-10-26 14:53:37      【字号

8年未缴社  检察院督促催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工作八年,却一直未帮工作人员缴纳社保,日前,在马尾区检察院督促下,该起案件得到了解决。

  2011年起,王婆在马尾某清洁公司从事保洁工作贴补家用,但公司却一直没有为她办理缴纳社保手续。多年来,王婆四处奔波,先后通过劳动仲裁、法院起诉等多种救济手段,均确认了其与某清洁公司的劳动关系成立。

  胜诉后,王婆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确认劳动关系和补缴社保费分属不同的法律关系,法院无法受理执行。没想到一番折腾过后,自己的社保费依旧得不到补缴。焦虑万分的王婆开始多番上访求助,但问题迟迟没得到解决。

  投诉无门,王婆只能抱着一丝希望来到马尾区检察院求助。马尾区检察院受理申诉后,及时派出检察官到区法院调查核实,详细了解该案的仲裁、判决等具体情况,并根据社保费的征收管理规定,依法向区税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及时调查并按规定处理欠缴王婆的社保费问题。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及时敦促某清洁公司立即按规定为王婆补缴社保费。同时,因办理补缴社保费手续繁杂,涉及多家职能部门,为使王婆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马尾区检察院牵头组织区税务局、区社保中心、区环卫处以及王婆本人召开多方协调会,明确各方责任,同时向王婆做细致的释法说理工作,某清洁公司也当场承诺会及时履行义务。

  目前,某清洁公司已经开始为王婆办理增员补缴社保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