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2019年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9-10-29 15:14:50      【字号

马尾区召开2019年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淑萍 文/图)10月23日至25日,马尾区举办了2019年村(居)民委会主任培训班。各镇(街)分管民政工作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区内有关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民政局、市政法委扫黑办、厦门大学、区委党校等单位专家、教授,针对基层工作特点,从党风廉政建设、村委会阵地建设与村民自治、民主协商,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的方式与途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培训效果显著。

  除课堂学习外,培训班还组织2019年社区治理创建标杆社区的主干、区孵化基地工作人员等14人赴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和禾山街道禾山社区学习考察社区治理之“三社联动”项目。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殿前街道兴隆社区的“唔你唔我,幸福隆屋”台胞引领居民服务中心及禾山街道禾山社区,参访观摩了社区及社会组织工作现场,并围绕社区治理工作经验、“三社联动”工作推广模式、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以及社会工作的管理创新进行了交流讨论。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培训班以集中轮训的形式开展,旨在结合马尾区社区治理工作要求,创新基层服务思维,加强村(居)、社会组织发动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补足村(居)自治功能弱化短板,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提升社区建设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