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将于1月22日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20-01-17 13:06:29      【字号

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将于1月22日通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将于1月22日通车。通车后,从福州五四北到马尾亭江仅用15分钟,比现在节省约30分钟车程,且全程不收费。另外,市民驱车去马尾亭江、琅岐、连江的时间,也可以缩短到半个小时。

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将于1月22日通车

  据了解,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为104国道晋安至连江段改线工程一部分,工程从园中互通出发, 穿越鼓岭隧道和闽安隧道,经过白眉互通、东盛隧道、洪塘隧道,最后抵达亭江互通。全长约16.7公里 。项目全长16公里,按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闽安隧道全长4339米, 鼓岭隧道全长5351米,比五四北贵新隧道(4928米)还要长,属于特长隧道,横贯鼓山山脉,2条隧道中 间距离仅约500米。其中,鼓岭隧道还是福州市在建及建成的普通公路中跨径最大、长度最长的隧道。

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将于1月22日通车

  作为福州主城“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重要一环,以及打开福州东大门的关键性工程, 东部快速通道自动工以来就被市民寄予厚望。东部快速通道一期通车后,亭江以及琅岐的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

  未来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二期还将作为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待建成后,市民 从福州市区前往长乐机场,也仅需半小时。对于促进福州新区开发,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