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执行不下线,6起案件高效和解

http://www.mwnews.cn  2020-02-24 16:25: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程法官,钱已经收到了哈,给你确认一下!”日前,马尾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程国良收到来自申请执行人林某的微信语音后,打开微信视频再次与申请执行人进行了核实。这也是马尾法院执行局通过线上执行、远程协调方式成功促成的第6起执行和解案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马尾法院执行局通过电话约谈、网络查控等方式对旧案统一进行“再筛查、再核实”。

  当执行员程国良得知被执行人江某与国内的亲戚还有联系时,立即通过电话等方式向江某的亲戚说明案件情况并说服其向被执行人进行转达。功夫不负有心人,身在国外的被执行人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均同意以180600元了结本案。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安全,执行员程国良并没有让住在琅岐的申请执行人林某到马尾法院办理手续,而是通过微信沟通的方式核实了和解协议的内容及执行款到账情况,并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

  疫情防控期间,马尾法院通过线上执行的方式促成6起执行案件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59万元,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充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