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检察院发挥监督职能 开展窨井盖综合治理

http://www.mwnews.cn  2021-04-28 09:18:12      【字号

马尾检察院发挥监督职能 开展窨井盖综合治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李孔辉 薛海燕 文/图)“因为井盖破洞,大家在这条路上没少摔跤,感谢检察院帮我们解决井盖问题!”近日,马尾区检察院收到市民代表送来的一面写着“我们反映窨井盖缺失关系脚下安全,检察院监督最快速度彻底解决问题”的锦旗。

  据悉,为加强窨井盖等道路安全设施的管理,马尾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出击,开展“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守护人民脚下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今年以来,马尾区检察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问题管井、破损井盖34个,在城区易涝点改装智能井盖15个,加装防坠网、防位移等改进装置48个,有效堵住问题窨井盖风险,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窨井盖等公共安全设施治理常态化,日前马尾区检察院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签《关于推进窨井盖安全问题治理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联络方式、线索移送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住建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民生安全无小事,窨井盖关乎每一位百姓的切身利益,守护人民脚下安全,马尾区检察院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