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食品安全宣传专栏 >> 正文

马尾区教育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10-10 09:10:22      【字号

马尾区教育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指导。据悉,本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本地库学校10家,校园食品安全春秋两季开学检查覆盖率达100%,校园食堂、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园“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积极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公办学校已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学校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8月中旬,马尾区教育局就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食安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提出所有学校要落实食安示范城市创建的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全区各学校要在LED屏上密集滚动播放食安示范城市创建的标语、海报和宣传片,制作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宣传专栏,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做到全体干部、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人人知晓我市正在奋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食堂的学校要提前做好食堂卫生和消杀工作,全面检查清理过期食品、食材、食用油和佐料等,提前检查食堂员工的健康证是否有效、“明厨亮灶”视频设备是否正常、各项迎检材料是否合格完备,依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逐条对标自检,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