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为脑瘫市民上门办理身份证

http://www.mwnews.cn  2021-11-26 15:25:23      【字号

民警为脑瘫市民上门办理身份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传荣 文/图)“民警真的很暖心,儿子患有脑瘫行走不便,他们上门为我们办实事,真是太感激了!”11月24日,快安所民警主动上门为脑瘫青少年提供办证服务,其家长吴某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记者了解到,这是快安派出所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后,在持续开展的“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缩影。

  11月23日,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潘超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内市民吴某家中有一脑瘫儿子(15岁),因行动不便,至今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家属为此事很着急。

  次日上午,民警潘超主动联系户籍民警协调上门办证事项,安排好手头工作后,民警们带上相关设备一起上门来到吴某家中,为其儿子采集指纹信息、拍正面照片。然而,由于其患有脑瘫,没有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害怕拍照,当民警举起相机对着他时,他便激动起来,把头低着,不停地摇头。他的不配合给人像采集工作带来了难处。可民警没有放弃,在其父母的配合下,不断和他沟通,安抚他的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拍下了基本符合标准的二代证照片。将其个人信息材料录入电脑系统申请,并告知会在最短时间为其办好二代身份证。

  “一般来说,正常程序的身份证办理,需要申领人自己到所在辖区的派出所经过照相、填表等程序才能完成,可要是有残疾、精神等方面疾病的群众,想申领身份证还真的是比较麻烦。”潘超告诉记者,此次上门办证服务,快安派出所秉承了潘东升同志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受到了家属的好评和感谢。